close

星期六 吃大餐時間

以前我一直不太敢碰藥膳料理,
也覺得羊肉有腥味而不常吃
不過羊肉與藥膳都是老爺家的餐桌常出現的主食
為了入境隨俗,我要多做一些嚐試

今天來挑戰電視報導過的羊肉爐吃到飽,藥膳湯


一樓滿了,老闆要我們等一下,安排二樓讓我們坐
大部份都是四人桌,間距很大不會擁擠,
雖然感覺有點舊了,可是還算乾淨,可以很舒服的用餐

二樓自助區

除了羊肉,還有高麗菜、大陸妹、玉米、香菇、金針菇、豬血、鴨血、豆腐、蟹肉棒、豆皮
種類不多,沒關係,重點是羊肉

湯頭有兩種,清燉和藥燉,我們選後者

上菜時只有湯
老爺很迅速的加了羊肉下去,慢慢熬






料放完,就來調沾醬
一半原味,一半辣味,豆腐乳


一大盤麵線,30大洋,我們用老爺過去的名片來當特約商,店家招待


老爺很用力的拌啊拌再分裝到碗裡

     
本來是分好兩碗滿滿的
可是老爺反悔,怕我一吃完麵線就飽了,
又迅速把我碗裡的麵線收了一半回去,份量一下就減少了

滿滿的油蔥味,麵線很有咬勁

老爺說,這有三種吃法,叫我不要一口氣吃完
1、直接吃
2、加羊肉湯一起吃
3、拌著豆腐乳沾醬一起吃

第二種最合我口味,
沒有腥味的甜甜藥膳,把油蔥的味道壓下了一點,吃起來沒那麼油膩,好吃!!



湯滾了,開動



鴨血、凍豆腐、高麗菜,以及一口羊肉

鴨血煮的不夠久,沒有什麼味道,可是口感很好,超嫩的
凍豆腐,才煮一下就有藥燉的甜味,真的適合拿來當火鍋料
高麗菜,超好吃的啦!! 新鮮的高麗菜配上羊肉湯,甜上加甜
反而是大陸妹煮完變苦的,不好吃 =.=
菇類有金針菇和香菇,金針菇普通,香菇和羊肉的滋味不太合,只吃了三朵

羊肉,老爺是專家,都會挑看似比較軟的肉給我
果真,有嚼勁又不失軟嫩,羊腥味只有一點點點,
說是羊排骨,可是骨肉很容易分離肉也大塊,可以吃的很過癮 !!

另外一種羊肉,大骨

帶筋,要沒形象的拿起來用啃的
是我的技術不好還是真的沒什麼肉 ??

大骨中間,老闆特別上來強調是骨髓精華
還有特別放了吸管方便食用
可是...........................................................腥味好重哦.....
連老爺都不能接受,更何況是我了 =.=

第一回合結束,看我們吃了多少羊肉


中場休息,去樓下拿了一瓶烏梅汁,解渴解膩


再戰第二回合,羊肉二盤加一大盤高麗菜,吃光光,呵!!



店內有特別註明食材請勿浪費,留湯底要多收100元
老闆還說,之前有客人沒吃完就丟在垃圾筒裡再用衛生紙蓋起來
為了避免這種情形,所以把小垃圾筒收起來,垃圾就直接丟在放面紙的小籃子裡



一個人209大洋加一成, 再加另外計算的烏梅汁60大洋
吃飽喝足結帳去,YA  !!


發出引用通知 (多於一個引用請用","隔開) 寫網誌免選字, 免費試用Yahoo!奇摩輸入法
arrow
arrow

    TU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